老字號手機大廠NOKIA近來重回功能型手機市場,驅動IC廠借貸鶯歌 麻辣火鍋矽創(8016)今年已經吃下新版3310大單,據傳NOKIA今年下半年醞釀推出的新機,矽創也將拿下。矽創不評論公司接單狀況。



NOKIA於17年前所推出的3310,至今仍有部分消費者仍然持有,耐用度之高有不死神機之稱,NOKIA也持續看好功能型手機市場,於今年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通訊大會(MWC)上推出新版3310,已於今年陸續在全球各地上市,甚至引發市場熱銷。新版NOKIA 3310相較17年前版本升級不少,不僅螢幕從黑白變彩色,還加入相機功能,充滿一次電的可通話時間也將近是舊版的10倍之多,耐用度及可靠度幾乎不變,讓消費者趨之若鶩,不過該款手新屋火鍋推薦機僅支援2.5G網路,目標明顯就是要瞄準新興市場。

矽創與NOKIA合作關係悠久,本次新版3310訂單也由矽創拿下。事實上,矽創目前在功能型手機面板驅動IC的市佔率高達7成,隨著新興國家對於功能型手機需求仍在,矽創就可望保有營運動能。除了新版3310之外,市場傳出,NOKIA正在計畫推出簡化版的功能型手機,可能將支援雙SIM卡功能,但相機規格將減少閃光燈功能,上市時間可能將落在今年底前。業者推估,矽創有機會再度拿下NOKIA該手機訂單,替業績再添生力軍。矽創今年上半年受到手機庫存調整因素,業績也被連帶影響。不過,矽創也於近日釋出好消息,矽創表示,智慧手機庫存已經降至低水位,客戶端於第三季將相繼推出新機,因此將開始逐步加大拉貨力道,期盼第三季業績能比第二季有所成長。矽創公告5月合併營收達7.11億元、月減5.33%、年減10.2%。法人推估,由於今年第二季客戶仍在調整庫存,因此預期6月業績可能將與5月持平,第二季合併營收也將與今年首季相仿,但第三季就可望有明顯增幅。矽創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行政院 青年首次購屋字。(工商時報)

銀行房貸利率試算表excel






A72DD40E0A5B7ED1
arrow
arrow

    davisbu7fn1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