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得主布雷查茲(Rafal Blechacz)將首度訪台,帶來巴赫、蕭邦與貝多芬等樂作。布雷查茲創下蕭邦大賽有史以來唯一同時囊括波蘭舞曲、馬祖卡舞曲、協奏曲、奏鳴曲等最佳演繹獎以及觀眾獎的大滿貫傳奇,更是主辦國波蘭在鋼琴家齊瑪曼(Krystian Zimerman)得獎30年後,重奪此項比賽的冠軍,得獎後至今12年,已成當今蕭邦音樂最佳詮釋者之一。



銀行信用卡繳稅手續費「蕭邦的音樂很接近我的個性,感謝他的音樂,我得以在世界各地演出。」布雷查茲說,他比賽有個策略,「比賽期間,我沒聽其他參賽者的演奏,我不看報紙不聽收音機,我非常專注在我的曲目,因為我不知道競爭對手的水準,我反而可以保持內心的平衡。」身為波蘭人獲得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首獎,布雷查茲對於波蘭來說意義重大,「我不認為是波蘭人就可以把蕭邦音樂詮釋得很好,但我的優勢也許是因為我懂波蘭語,除此之外,波蘭舞蹈對於蕭邦節奏的影響也很重要。」當屆評審們為了肯定他的卓越表海外刷卡 回饋現,決定該屆大賽亞軍從缺,只頒發季軍及之後的獎項。至今布雷查茲得波蘭蕭邦鋼琴大獎12年,琴藝精進,這段傳奇更讓人津津樂道。jcb信用卡比較2018

布雷查茲1985年出生於波蘭,外型修長清秀帥氣,「父母親不是音樂家,但家裡很早就有一部鋼琴,我童年的許多音樂記憶都是在教堂,我也很愛演奏管風琴,但後來我發現鋼琴才是我正確的選擇。」布雷查茲說,演奏管風琴可以幫助解讀鋼琴演奏,「我很慶幸我理解宗教音樂,最近我從管風琴中更了解複調音樂,這對於我演奏蕭邦音樂很有幫助。」布雷查茲得獎後音樂會邀約不斷,但他更珍惜研讀樂譜,累積新曲目的機會,寧願少演出,也不願意破壞內心的學習。至今他已跟一流指揮包括杜特華、葛濟夫、賈維、尼爾森斯等合作,也是德國唱片大廠環球的簽約音樂家。布雷查茲鋼琴獨奏會將於10月16日舉行,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。(中國時報)

辦信用卡送贈品信用卡哩程比較




2D268A4D6875C628
arrow
arrow

    davisbu7fn1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